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孙静雯   2019-10-13   44

又到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了,里面的许多片段都令我十难忘。

我在许多的电视节目里都听过夏博渝老人的大名,也听过夏博渝老人失去双脚用假肢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故事,但听夏老说出前因后果,我仍是十分感动。一位68岁的老人,4次攀登珠穆朗玛峰未成功,仍坚持要走上八八四八这个人生目标,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女主持人董卿为我们朗诵了《红岩》这本书中的一个小片段:孙明霞收到一封信,告诉女牢里面的战友们:中华一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大家用一块红布和黄纸做成了心目中的五星红旗。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作为现代人,就应该更爱自己的祖国和国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