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1500字

张梦婷   2021-09-14   0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窗外的蝉鸣声渐渐低了下去,荷塘的莲藕悄悄成熟,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转眼酷暑已消,又是9月开学季,每年的9月1日。分布在祖国各地,不同地方的我们,都以同样的方式开启美好的新学期,这就是《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开始了,我首先看到无人机组成100这个数字飞过天安门广场,我总不经感慨祖国100年以来的努力发展与壮大,使国家强盛起来,人民幸福与安康。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三位伟人,分别是陈独秀先生!李大钊先生!毛泽东先生!向我们描述了三位伟大英雄人物的生平事迹!主持人请出了李大钊先生的两位重孙子,李亚中先生与李宏塔先生来给我们描述李大钊先生的生平事迹!我看到两位先生在讲述李大钊先生的时候,我发现了他们眼中对李大钊先生的敬爱与敬佩,我相信这两位先生一定很骄傲,他们有一位很伟大的英雄人物祖父,我相信他们提到李大钊先生的时候,嘴里都是忍不住的骄傲!两位先生也已经不年轻了,但是他们说到李大钊先生的时候,声音里总是孩童般的敬佩!

主持人又说到了革命烈士蓝蒂裕,蓝蒂裕烈士是一名地下党,他努力传进敌方战况与信息,但最终还是不幸被捕。蓝蒂裕烈士在渣滓洞英勇牺牲了,他最终留下了一本自传,名《示儿》,共76万字,字字间都是一个父亲对自己儿子的嘱托,饱含了一个父亲对儿子的想念之情,蓝蒂裕烈士在文中写到让儿子把祖国的荒沙耕种成美丽的园林,并给自己的儿子取名为蓝耕荒,希望自己的儿子长大能把祖国的荒沙耕种成美丽的园林。一眨许多年,蓝耕荒先生也已经77岁了,蓝耕荒先生也不再年轻,但蓝耕荒在提到蓝蒂裕烈士的时候,声音里饱含了思念之情!蓝蒂裕烈士牺牲时蓝耕荒先生才五岁,我想蓝耕荒先生也一定很想自己的父亲吧。毕竟蓝耕荒先生当时还小。但我想蓝耕荒先生也一定很骄傲!他有一个伟大的父亲,虽然他的父亲没有在幼时保护他,但他的父亲是祖国的烈士,他以血肉之躯保护了中国,也把自己的身心献给了党和人民!蓝耕荒先生说到每次提到蓝蒂裕烈士时,都好像蓝蒂裕烈士又回到了他们的身边!蓝耕荒先生逐渐泣不成声的说道。当我看到蓝蒂裕烈士的照片时,我都会感到阵阵的心悸!我仿佛透过了照片看到了当时蓝蒂裕烈士的风华正茂!

主持人又向我们介绍了拉齐尼一家。他告诉我们:拉齐尼一家人从1949年就开始在护林,拉齐尼的父母也逐渐去世,只剩拉齐尼一个人。拉齐尼曾经就说过,他要护林40年,可惜拉齐尼却在2021年为救落水儿童不幸离世,没有完成他当年的心愿。拉齐尼离世后,留下了一对儿女与妻子。女儿叫都尔汗·拉齐尼,儿子叫拉迪尔·拉齐尼,主持人请了拉迪尔的女儿都尔汗·拉齐尼来给我们讲述她父亲的生平事迹。她向我们说的她的名字的由来,她说她父亲最爱唱的一首曲子就是《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都尔汗在他们那边的意思,就是红花!她说,每次父亲唱起来这首曲子时,都应该会想到她!拉齐尼在他们那边的意思就是雄鹰。都尔汗说道,他长大要成为一名军医,既是军人又是医生,他要回到故土,让红花与雄鹰一起护林!主持人请了拉齐尼儿子拉迪尔上台,拉迪尔说道:他们八岁时就与父亲去过护林,只不过姐姐走到一半就不走了!他是男子汉,他与父亲继续走,后面的路越来越坎坷,他与父亲说道,他也不想走了!但是父亲却说,姐姐不想走可以,但你不行。你是男子汉,你以后要替代我护林,不可以半途而废。拉迪尔说到,他长大也要像父亲一样努力学习,考上大学才参军退役后就回到家乡,接过父亲身上的担子继续守护家乡!拉迪尔拿上热瓦普,与姐姐都尔汗一起弹奏了一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看《开学第一课》我收获了很多,他让我重新认识了党的百年风华!让我见到了优秀的楷模,跟让我重新思考了读书的意义。《开学第一课》如同嘹亮的号角,开启了我新的学习生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开学第一课观后感1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1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