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日记500字

钟梓鸣   2021-03-09   0

3月6日,是我们小记者新闻学校开学日。按照惯例,我和我妈妈又要一起上课了,开车去新闻学校的路上,我们一路上讨论着开学第一课的亲子共育课会有一些什么环节。

亲子共育课开始了,新闻学校的老师每次都有出其不意的开学大礼送给我们。这学期的课主要有三个环节:一是假期生活回顾:讲好中国故事,二是“亲子对话:夸夸我的宝贝”,三是开学讲座:小记者关键能力培养。

我最喜欢的就是第二个环节:妈妈夸夸我,和我说说心里话。没想到刚进入这个环节,老师第一个就选择了我和我的妈妈。妈妈感觉有点不知所措,虽然我和妈妈关系很好,是好朋友,也经常说心里话,但是真的平时很少夸我,所以我非常好奇妈妈会如何夸我。

首先妈妈当着同学们和家长的面承认了平时很少夸我,由于我性格比较开朗活泼,如果夸我,我会“飘”。虽然听上去没在表扬我,但是老师帮忙解释了内在的意思:妈妈就是在表扬我,说明我很棒,很优秀,但是希望我不要骄傲。妈妈当着许多家长、同学的面这样公开夸我,还是第一次。听老师一旁的补充说明,我知道了妈妈在夸我,只是很含蓄,但是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随着家长们一个接一个的向孩子们吐露着心声,有的同学哭了,有的家长也哭了,还有的同学对着妈妈脱口说了声——“我爱你!”场面十分温暖。孩子们是多么渴望得到家长们的肯定的认可。我也希望妈妈之后也可以这样经常夸夸我,鼓励我。不知不觉,富有情感的亲子共育课结束了,我依然沉浸在课堂里,不停地回味着。

多么令人难忘的开学第一课,这是我觉得最好的第一课!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开学第一课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开学第一课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