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中国医生观后感600字

白玉容   2021-07-30   18

电影《中国医生》是一部抗疫史诗。2020年的那个苦难的时期,发生在冬日。挺身而出的你们,使那个时期温暖依旧。

2020年初,新冠肺炎爆发。武汉金银潭医院自2019年末就接收了第一批肺炎病人。越来越多的病人入院,情况也愈加紧急。

自病人住院那天起,中国医生就奋斗在抗疫前线。随后的故事无一不让我们感动:动员大会上,随着一位医护人员站起并坚定地举起手说:“我报名!”后,不到二十秒的时间内,所有的医护人员也都相继站起。文婷医生奋力抢救正有孕的病人小文,最后换得一家团聚的幸福。陶主任给老张送以安慰,最后给已转阴的他拔管却满怀悲痛地看见他死于心梗。张小枫接过李医生带来的父母的遗物,再扭头,眼里已满是泪水。老赵考虑着床位与文主任的忙碌,并没有打扰文主任,在家中不幸离开。

那时期,发生了太多太多。《中国医生》把这些具体地还原。奋斗在抗疫前线的中国医生,不辞劳苦,日日夜夜地抢救、安抚病人。“每一位病人相连的是一整个家庭”时刻回荡于他们心中。每一位抢救无效的死者带给他们的,是悲痛,还有无限的自责。但不放弃的你们,替我们负重前行着,为了降下死亡率,为了每一位病人,为了全国抗疫,不惜代价舍弃自己的利益,做着最可爱的逆行者。带给了我们岁月静好。

疲情总会过去,武汉——这个英雄的城市,从封城到重启,大大小小的英雄故事在此上演。回首看这段往事,感谢所有的白衣天使。感谢这些逆行者们。

上一篇:

下一篇:舞动青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电影中国医生观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电影中国医生观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