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若愚——愚公移山读后感500字

侯增硕   2021-09-07   0

想必大家对“愚公移山”这个故事并不陌生吧,愚公就是“大智若愚”的经典代表人物。

所谓“大智若愚”,就是字面意思,一些看起来愚蠢的动作,其实并不是不聪明,这些其实是最为聪明的动作,只是看起来很傻,实际上,这些动作却是蕴含了大智慧的结晶,“愚公移山”其中就蕴含了大智慧,不像那个老叟,愚蠢至极,我们在生活中也有很多类似愚公移山这样的事情,例如两个人在扫地,一个坚持不懈地扫着属于他的那堆垃圾,不一会儿,便满头大汗,另一个人嘲笑他说,你这个笨蛋,做那么快干什么,又热又累,费力不讨好!第一个人说,你这样是不行的,只要我肯坚持下去,我一定会做完的,你看你才扫了一点点。果然,第一个扫地的人扫了半个小时,就扫完了大半部分,而另一个人还有一大半,于是第一个人扫完之后,第二个人越想越难受,干脆不干了,第二天,第一个人加了工资,第二人当然……被辞职了。

不仅是生活,学习上也是如此,正如赵老师所说的那样,偷懒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一次性把任务都做好。没错,这才是懒人偷懒的最佳方式。

所谓大智若愚是一种极高的境界,只有少数人才能做到大智若愚,大部分人做的都是“大愚若智”,有的时候我也会做出这样的傻事。

大智若愚,少数人达到的一个境界,大智慧的人往往会做一些令人费解的事情,因为他们大智,不愚。

上一篇:

下一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大智若愚——愚公移山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大智若愚——愚公移山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