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出心裁的开学第一课

杨隽皓   2021-03-15   0

过完热闹的春节,我们迎来了《小主人报》新闻学校新学期开学。我们在授课老师的精心安排下,上了别出心裁的开学第一课。

上课铃声一响,老师请家长和我们一起走进教室。进入第一个环节:假期生说回顾,小记者展示作品。同学们纷纷踊跃上讲台,展示自己创作的画作,写的习作,还有的讲起了生动的中国故事。小记者们能将自己假期的收获和大家分享,真是件让人开心的美事。

随后是重头戏,老师说每个孩子都有独一无二的特点,请家长们在开学第一课时,当众介绍一下自己的宝贝,都来夸夸自家的孩子。这个提议一下子难倒了家长大人。平时,我们经常能听到爸爸妈妈说:你看谁家的孩子真厉害,学习好表现好,要以他们为榜样。现在,突然在正式的场合当众夸自己的孩子,大人们互相看看,小声议论起来,谁都不好意思开口。

在小记者展示完自己作品后,耿一凡同学的妈妈第一个鼓起勇气站起来。同学们齐刷刷地望向她,都迫切地想听听第一个站起来的妈妈是如何夸夸她的孩子的。耿妈妈断断续续地对耿同学说了很多心里话,最后哽咽地热泪盈眶……

终于,轮到爸爸夸我了。我心里有点期待又有点害羞,觉得自己好像挺普通,没什么优点值得爸爸当众夸的。我回转身,注视着站起来的爸爸。只见他推了推眼镜,开口说:“宝贝,爸爸平时对你要求高是因为对你有期望,希望你能培养自己的能力,多积累知识,长大能有广阔的空间施展。很多时候你能顶住压力,很好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也常常能给我带来惊喜。比起爸爸小时候,你强多了!你在爸爸心里是最棒的!”听到这里,我深受鼓舞,下决心要努力读书,掌握更多知识,长大成才才能感恩回报父母。

“孩子,你生活中有什么心里话,通常都会找你妈妈说。爸爸,今天当众说出了我的心里话,希望在你人生中无论遇到什么,需要倾诉的时候,也能时间想到爸爸我。我真的很想听听你告诉我的心里话。”望着爸爸期盼的眼神,听着父亲发自肺腑的话,这下轮到我害羞地低下了头。

上完这节开学第一课,我心里暖暖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别出心裁的开学第一课”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别出心裁的开学第一课》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