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1000字

叶程晨   2021-09-14   0

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流逝,转眼间又来到了开学季,又到了看《开学第一课》的时候了,恰逢党的百年华诞,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就是理想照亮未来。

回看百年历史,1921年的中国,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而今天的中国红旗飘扬,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禁想起李大钊先生说过的一句话:“当牛做马不是咱的命,咱的命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啊,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现在,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围绕着四个篇章展开,第一篇章是,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这篇章中讲述了一些革命的领导者,如陈望道,李大钊,毛泽东等人。陈望道先生潜心翻译《GCD宣言》,拿着粽子,错把墨水当红糖蘸着粽子吃,一边吃还一边说:“够甜,够甜的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李大钊先生是在十月革命之后,第一个高举马克思主义火炬的人,最后李大钊先生用生命捍卫了共产主义理想。还有烈士蓝蒂裕先生,她用尽生命的最后力气给他儿子写了一封信“愿你用变秋天为春天的精神,把祖国的荒沙,耕种成美丽的园林。”他的儿子蓝耕荒也写了一封回信给他的父亲“亲爱的爸爸,如今遍布的荆棘己除,再也没有满街的狼犬,请你们放心吧,今天的祖国,地更绿,天更蓝!”无数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现在的中国,让我想起电视剧《觉醒年代》中,陈乔年说过的一句话:“让我们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吧!”

第二篇章讲的是,理想是石,铺就奋斗征程。这篇故事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长守边疆的守边员拉齐尼的故事了。拉齐尼为了就一个小男孩不幸失去了生命。祖孙三代长守于中国的边疆,他的女儿都尔汗含泪说:“爷爷曾经说过,没有祖国的界碑,哪有我们的牛羊?我长大要当军医,既是军人也是医生,像爸爸一样守护祖国!”弟弟拉迪尔也说:“我要好好学习,考入大学毕业后当一名军人退伍后,当一名优秀的护边员!”当我看到拉齐尼给战友们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时,我不禁潸然泪下,祖孙三代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守卫祖国。“没有祖国的界碑,哪有我们的牛羊?”我想说:“没有你们的守护,哪有我们的幸福生活?”

第三篇章讲的是,理想是路,开启幸福生活。张桂梅校长站在华坪女高的操场上,讲述了一段感人的故事。“我们女高的学生会顶起一片天来!”这是张桂梅校长所说的。事实证明,确实如此,自建校以来,华坪女高已经帮助了2000多名女生实现了大学梦。张桂梅老师就像女高学生的一束光,这束光向女高学生走来,照亮了了女高学生的路。当张桂梅校长和女高的学生在国旗面前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就知道他们绽放了绚丽的光芒…

第四篇章讲的是,理想是光,照亮复兴之路。三位宇航员聂海胜,刘伯远,汤洪波为我们带来了一堂极有意思的“空中课堂”,让我们看到了太空舱内是什么样?太空舱外又是怎么样?还看到了我们的地球母亲,极大的激发了我对太空的兴趣。当然,今年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奥运健儿们的身影必不可少,从第十届奥运会中国只有一人参赛到今年的777人参赛,在世界面前,有一抹中国红,时刻照亮着我们的心。奥运健儿杨倩巩立姣等,也通过视频连线给我们上了一堂课,在奥运健儿的身上,我看到了拼搏,顽强,坚持不懈,团结,担当等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深知自己肩上肩负着让祖国繁荣强盛的光荣使命,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把成绩努力提高,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要承担起国家的重任,不断提升自己的爱国意识,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和创造力…不要荒废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我们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要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生于青春,死于青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开学第一课观后感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