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资源作文500字

冯轩旗   2021-06-23 15:56:25   0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地球的空调。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但是,淡水却少的可怜。

地球上有71%的物质都是水,然而淡水只占其中的3%。而就这3%,又以湖泊,冰川,水蒸气,深层地下水的方式保留,因此可供人们直接饮用的水只有1%。没有了淡水,就没有了人类。没有了冰川就没有了企鹅。没有了海水也就没有了生物。没有了水蒸气,就没有了地球。

记得在网上看过这样一则报道,非洲北部有2/3的人口开始了起义,水资源抢夺战。他们手持步枪打劫的政府抢走了他们的水。大部分地区的土地直接干裂,可以把手伸进裂缝中。预计到2030年,全世界将有2/3的人口因缺水而动荡不安。

为什么说水是生命的源泉吗?首先,动植物本身就需要水。热量是地表的温度,不会放出太快,晚上再把又能放出来给地球保暖,因此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

我们该怎么节约水呢?首先,平时用完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你可没有过拧紧的水龙头,一小时可以浪费36kg的水,如果全校60个水龙头会浪费上百千克的水。

其次尽量是水循环使用,比如洗菜水浇花洗澡水,洗衣服,洗衣服水,拖地拖地,水冲厕所等。

再者就是减少不必要的水,如把洗车改成擦车。

现在水资源已成为稀缺物品。一旦用完,再生的几率很小。希望大家能节约用水,减缓水资源的枯竭。那我们子子孙孙才能在地球上繁衍生息。

上一篇:

下一篇:我向往的中学生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珍惜水资源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珍惜水资源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