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王超鑫   2021-04-28   0

许多人不到山穷水尽的地步,是不会体会到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题记

俗话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虽然这是古人的话,可放在如今,仍然是一句意味深远的名言警句,它警示着人们做人要懂得珍惜,懂得爱惜!

我曾见过这样一则寓言,一家人意外之间得到了很多钱,但他们根本不懂得珍惜二字,很快这笔钱就被他们挥霍光了,他们回到了以前的生活。这时,这家的男人向上帝祈祷,如果再给他一些钱,他一定不会再去挥霍了,上帝又给了他一笔钱,这时的他见钱眼开,立马带着家人去大吃大喝,大买特买,早就把对上帝的约定抛之脑后,于是钱很快被他花光了,正当他想起了约定时,上帝早已把他的所有的东西都收走了,他变回了一个废物。

这个小故事对我的影响很大,一个人做事要珍惜,珍惜任何东西,不管是时间,金钱,物品……珍惜生活的一点一滴,他不会错的,珍惜让你在奢侈与节俭中来去自由,总之节俭,他总是对的,这个人就是不懂得珍惜,他才是一个大输家,如果他当时拿着钱去做生意,定会有不同的结果。

珍惜当下的生活吧,不要失去才要去珍惜。

许老师作文评语:

作文使用题记形式上新颖,不走寻常路,有事例,有议论,有主题,有引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