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珍惜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曹家铭   2021-06-11 12:46:16   0

崔颢在《黄鹤楼》中说:“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真的,有些时候,极易察觉到人的一生中有许多东西如同黄鹤一样一去不复返。但是,说真的,谁又想要错过它们呢?

奥斯特洛夫斯基也曾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写道:“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是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不能暂停,也不能回放。生命就像一台早已设定好的机器,我们一出生,它拧紧的发条就开始缓缓滑动,一直到我们离开人世它才停止。但是,在这期间,我们不能让它倒着滑动,也不能让它静止,甚至是调慢都不行。

生命需要珍惜。

时光流逝,生命逝去,这是我们不可抗拒的事实。既然如此,我们不如放平心态,接受事实,就像朝生暮死的蜉蝣一样,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出自己、绽放精彩,让自己的生命充实。

珍惜,不是躺在那里,感受时间一点一滴从之间流过,然后叹息、抱怨,在临终前回味自己惨白的一生,哭诉生命苦短。

珍惜,是对生命的坦然,学会放下,学会释然;是对生死的淡然,把握当下,珍视机遇;是对天道的洞悉,杜绝自弃,及时行乐。

蜉蝣只有一天的生命,但是它懂得珍惜,蜕皮、飞舞、交配、产卵,然后幸福地离开。

人有几十年的生命,但是有多少人能够有意识、有行动地把握这几十年?真的太少了。我们有时候会听到这样的抱怨或是发出这样的抱怨:时间过得真快,恍惚间,就到这个岁数了。但是,我想,既然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多,我们为什么不抓住剩下的时间去做些什么。真的,与其坐在那里抱怨,还不如做些事情,也算是给自己的人生增光添彩了。

我觉得,人的一生很难做到完全充实,也很难一直发光发彩。但是,至少,我们的一生可以做到相对充实,也可以做到一部分发光发彩。

人的几十个年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重要的是学会珍惜,那样,就不会不充实了。

上一篇:

下一篇:致敬消防英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以珍惜为话题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以珍惜为话题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