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400字

陈晞彤   2021-06-17 14:28:52   0

有一天,我无意中拿起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看了几页,结果越看越入迷,一口气把整本书读完了,虽然这本书不太厚,但回味起来却是无穷的。

它是奥斯特洛夫以自身经历为蓝本创作的长篇小说,小说中塑造了一个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保尔·柯察金。他一心忠于党,就算他双目失明,身体瘫痪,最后也克服了重重困难,通过文学创作继续为革命事业做出贡献。

保尔将他的整个生命都投在了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就像他在书中说的:“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首往事时,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临终之际,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

如果是我,我会坚定的把整个生命投入党的事业吗?我会在双目失明,身体瘫痪的时候创作文学作品吗?我会在每天八小时写作,写了好几个月的作品不慎丢失,我还会再次创作吗?和他比起来,我只是一只小小的蚂蚁罢了…

现在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保尔一样的革命战士在战争时期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精神永不过时!

上一篇:

下一篇:美丽的荷花作文3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