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即景的作文400字

赵周畅   2020-12-25   8

夏天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突然的闷热,是大雨回家提醒。天空突然阴沉下来,人就像在蒸笼里似的,就连路旁趴着休息的狗也热得吐出红红的长舌头,喘着粗气。远处飘来的大片乌云好像也在说:“快回家躲雨啊!”“哗---”眨眼间,大颗大颗的雨点从天空中重重地砸下来,没有一点的预告。颗颗透明的小豌豆敲打在玻璃窗上,发出悦耳的“噼啪”声。那些没来得及避雨的人一个个都被淋成了“落汤鸡”,缩在商店的屋檐下,公园的亭子里。

“噼啪!”雷电在天空中爆炸开来,一阵阵的雷在天空中怒吼着,像要给人的耳朵最极致的震憾,一道道闪电劈开厚厚的云层,划破天空,照亮了大地。大家都被雷电吓得瑟瑟发抖,躲在家里,不敢出门。

不到两小时,雨滴就慢慢变小,被风斜斜地吹着,太阳悄悄探出了脑袋,小朋友穿上了雨衣雨鞋,快乐地在小水坑里跳着。过了一会儿,雨彻底停了,花草打起了精神,道路被冲刷一新,小鸟抖抖身上的水,站在枝头唱起了歌。天空中,乌云悄悄溜走,留下一道美丽的七色彩虹。

夏天的雨,来得猛烈,去得着急,不像春雨那样优柔寡断,也不像秋雨那样温柔。我爱夏雨的猛烈,更爱夏雨的果断。

袁老师点评:

你对夏雨的描写,按顺序展开。层次清晰,语言优美流畅,尤是运用侧面衬托的方式,使文章更吸引人,语尾用对比的方式抒发自己的感情,点明中心,结构完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夏雨即景的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夏雨即景的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