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端午节

丁雪琪   2021-06-15 01:11:11   0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在这一天里,人们会吃粽子,赛龙舟,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今年端午节这一天,我学会了棕子的制作方法。首先,我们需要根据自己及家人的喜好准备好材料,我们家准备的材料有竹叶、江米、玉米、蜜枣、紫薯,葡萄干。接下来就开始包粽子了。我先拿出一片浸湿的竹叶,折好之后往里面铺上了一层江米,然后放入葡萄干,蜜枣,玉米,紫薯等,最后再盖上一层米,然后包好,用线缠住。这样一个粽子就包好了。

一会儿功夫,我们就包好了一大盆。奶奶把粽子放进高压锅,蒸了半个小时,又香又甜的粽子终于出锅了,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

这一天,妈妈还给我们姐妹一人买了一个香包,我的是粉色的,非常漂亮!我们都开心极了!

上一篇:

下一篇:蚂蚁和螳螂的故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端午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端午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