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篇观察动物的日记

徐钟欢   2021-06-22 18:53:32   0

今天,我在乡下玩。突然,我在草丛中发现了一只螳螂。

螳螂全身上下都绿莹莹的,就连长长的胡须也是绿色的,它躲在青草丛中,让人很难发现。螳螂的眼睛不是长在脸上的,而是在头顶上的。两只眼睛之间有两根长长的胡须,一动一动的,非常有趣。这只螳螂只有我的小拇指那么大,它有一对镰刀般的前肢,好像能切碎所有东西,样子看起来很凶猛。

这时候,弟弟走过来也看到了螳螂。他拿起一根小木棍丢向螳螂,螳螂吓了一跳,飞快地跳了两步,然后两只眼睛瞪着弟弟,两只前爪一上一下地摆动着,好像是在保护自己,又好像是在挑衅弟弟。

过了一会儿,螳螂感觉不到危险,就开始动起来,没多久就爬到了路中央。我怕它被踩死,就找来小木棒想把螳螂推进草丛。可是小木棒刚碰到它的一只脚,就被它灵敏地用两只前肢钳住了,如果是我的手指伸过去的话,说不定已经被夹成两段了呢。螳螂感觉到木棒有危险,回身钻进了草丛中,一不留神,我就看不见它了。

后来爸爸告诉我,螳螂是一种益虫,它可以捕猎蚱蜢、蝗虫、苍蝇、蚜虫、毛毛虫等等,所以我们要保护它。

上一篇:

下一篇:观察蚕宝宝的日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一篇观察动物的日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一篇观察动物的日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