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日子也精彩作文800字

许开源   2020-11-19   69

生活再平淡也有甜苦,日子再平凡也有精彩。

——题记

常常感到生活无味,常常认为日子平凡,常常我这么想。但我一回首,再看看走过的路,却猛然觉得生活又重新精彩起来了,而且熠熠生辉。

明月星辰相伴

日有阳光,夜有星,日子出奇精彩。清晨,准时看日出,看太阳缓缓从地平线升起,看闪耀着红光的水波,看身披彩霞的青山,看头顶忽明忽暗的云层。

太阳给了地球以生命活力,给了我精神与人格的洗礼,忘掉昨日陈年旧事,期待新的征程旅途,新的一天,闪耀着光辉走来,我和他一起走在宇宙朝圣路上。

夜幕四合,又抬头仰望星空,仰望满天无数闪耀着的独特的孩子,他们在朝我笑呀,他们在朝我哭呀。我微笑着回应着他们,脑海中仿佛出现古往今来所有的动人的有关于他们的神话,我看见射手喀戎的狂奔,我看见牛郎织女银河相望,我看见牧神潘恩搭救了竖琴仙女……他们拥挤着,充斥着我脑海的每一寸空间。

他们用他们的美丽,用他们的神秘,用他们纯洁的人格召唤着我,呼唤着我。

太阳和星辰,是我的兄弟姐妹,他们的存在使我的生活精彩万分。

文人雅士共谈

一本书,一杯茶,一卷长夜,一屋子静与时光,在我的日子里,显得格外精彩。

夜深而静,房子空而幽,灯光亮而和,茶纯而古。而我的心中站着千百年来无数的仁人志士、文人雅士,我作着揖,向他们一一求教。

“先生怎么看人生万物。”我轻轻问道。庄子答:"方生方死,方死方生,方可方不可,方不可方可。”他手执一拐杖,在厚重的木板上来回踱步,发出悠远的千古回响。

“请问梭罗先生,什么是光明与黑暗?”我笑颜相向。梭罗摸着黑色花边的眼镜,一边思索,一边回答:“黑夜中那些视而不见的光明,对于我们就是黑暗,只有当我们清醒时,曙光才会破晓。”说罢,他又挪起靠在墙上的锄头,悠然而去。

我转头又问胡竹峰:“那您怎么看平凡与伟大,失去与获得呢?”他双手靠背,笑吟道:“只道山水是好风月,岂知风月亦是好山水。”我会心一笑,揖曰:“晚辈知矣。”刚要道谢,自觉大梦初醒,只身在书房,不见别人,唯有几本翻开的书,和几番精彩的对话。我也终于明白:人生有命,谋事在人,万物相生相克,失去亦是获得,日子平凡也有伟大与精彩。

日子平凡或精彩,其实也正如这山水风月。尽管看似平凡,只要面朝大海,人生自能精彩,自能春暖花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平凡的日子也精彩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平凡的日子也精彩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