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鱼

陈逸轩   2021-05-29   2

下午课间休息的时候,王老师提着一缸小鱼来到了班级。大家立刻好奇地围了上去,把鱼缸挤得水泄不通。

终于熬到上课铃响,大家齐刷刷地用期待的小眼睛看着那缸鱼。王老师仿佛有读心术,一下子看透了我们的想法,向我们介绍道:“‘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小鱼不在东南西北游了,今天它们游到我们班来了。这种鱼叫斑马鱼,即使不喂它食物它也一个月不会死。”真有这么神奇的鱼吗?我心里暗暗地想着,开始认真端详起来。

它们只有笔尖一样的大小,分别是红黄蓝三种颜色。其中小红是领头鱼,它的身体是三条鱼中最大。它挺着的一个大肚子,看着都能装下一个球了。别看它身体肥胖,但是动作敏捷,尾巴粗壮有力,轻轻一甩就能游很远。它游泳的时候,总喜欢在快撞到鱼缸的那一刻,来个360度大回转,有时还会因为游得太快而撞到鱼缸。

小黄就是一个跟屁虫,一直跟在小红后面,小红干什么它就干什么,像是听从大将军指令的小兵。无论小红游到哪儿都跟着,仿佛有用不完的劲。但是一到吃饭的时候,它就没有那么听话了。它会第一个冲到食物面前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生怕它的大将军把食物全部吃光。

小蓝则一直独自待在鱼缸的角落,默默地看着小红率领着小黄在鱼缸中自由自在地游。王老师在外面敲了敲鱼缸,它才如梦初醒般开始游动,和同伴们一起玩耍嬉戏,仿佛之前在想什么心事似的。

这就是我们班新来的小客人——可爱的斑马鱼,你们喜欢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可爱的小鱼”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可爱的小鱼》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