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长大作文600字

王心怡   2020-11-10   8

在几阵春风中,几场夏雨中,几片落叶后,几朵雪花中,还能寻觅到孩提时,稚嫩的脸颊,那时我常在葡萄架下母亲怀中,倾听母亲讲述着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憧憬着、期待着长大。

看着哥哥姐姐流利地读着生动优美的文章,我曾羡慕过,同时期待着自己有一天知识也会这么渊博,乘着哥哥姐姐玩耍的空隙,爬上有自己高的椅子,稚嫩的手打开课本,刚读了一个字便停了下来,生僻的字堵住了我的喉咙,我跳下椅子,扑进母亲怀中说:“我好笨呀!连字都不认识。”母亲看着我委屈的小脸,好笑的说:“你当然不认识了,你还小,长大以后自然就会了。”从那一刻起,长大的念头像一颗种子在我心中扎了根,疯狂的生长着。

再大一些,看着父母日渐增长的皱纹、粗糙的手、变白的头发、减少的笑容,期待长大的念头更加浓愈,想帮他们做些事。爬上椅子用小手费力的洗着盘子,看着自己洗干净的厨具,满意的点点头,抱着洗好的碗跳下椅子,一不小心碗摔碎了,打碎的碗划破了我的手,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手上的伤口又痛了起来,便哇哇大哭,父母闻声而来,看见坐在地上哭的我,水槽中洗干净的盘子和地上打碎的碗,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细心的帮我包扎好伤口,说:“你还小,别逞强”。我看着妈妈青黑的眼框,早生的华发,握紧小拳头,心中下定决心,我要长大,为父母抚平皱眉,找回笑容。

像孩提时我曾在心中种下一颗叫成长的种子,化梦想为阳光,期待为雨露,滋润着它。此时,它已成为一棵树苗,我依旧呵护着它,待它成为参天大树,绿树成荫。

上一篇:斗竹节人作文600字

下一篇:下厨学做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期待长大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期待长大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