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单片机比赛

周远博   2021-04-26   0

在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一切好像都跟往常一样,道路两旁的大树依然屹立在那里,但坐在车里的我却紧张不已,因为我马上要参加海淀区中小学生的单片机竞赛了。

单片机比赛的项目有现场编程、太空运矿赛、资源抢夺战等,我和我们学校二班的严一涵组队参加了智能车接力赛,比赛的地点是海淀区五一小学。到达目的地后,我们一起来到了教学楼下。比赛在不同的教室里进行,我看到有的教室里很多机器人在忙碌地搬运着金色的东西,安静的气氛中透着紧张;有的教室里机器人们在激烈地抢夺水杯、石子等资源,好像在打仗一样;还有的教室里是智能汽车在赛跑,一个个汽车像离弦的箭一样向终点冲去。

我们参加的智能车接力赛在二楼,比赛规则是五分钟内三次接力测试,时间最短的一次计入成绩。我和严一涵进入教室后,马上对车子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再三测试后,我们商量起如何有一个万全的准备,以防出现突发情况难以应对。在准备的过程中,我紧张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了。第一次接力测试开始了,然而由于我的单片机速度过快,冲出了轨道,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焦急地说:“这可怎么办呢?”严一涵不慌不忙地说:“咱们不能紧张,那样会乱了阵脚的,最好的处理方法是重新下载程序。”于是我打开电脑,开始下载。经过一番紧张的忙碌后,我们又开始了第二次接力测试,得到了一个5秒28的成绩。

然而别的组两次接力测试的成绩都不到5秒,我心里忐忑不安,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第三次测试的成绩上。在紧张的气氛中,我的接力车像离线的箭一般冲了出去,一个又一个的转弯也没有减慢它的速度。到达接力地点后,严一涵的车发“彪”了,她的车也是风驰电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向终点。最终我们获得了4秒45的成绩,我的心里乐开了花,和严一涵一起欢呼雀跃。

通过这次比赛,我懂得了遇到困难要从容面对,经过努力一定会取得最终的成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紧张的单片机比赛”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紧张的单片机比赛》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