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跑步比赛

杨桐羽   2022-09-16   3

转眼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又到了。运动会第一天的赛项目是长跑。身为长跑健将的我当然不会错过这么一个大展拳脚的机会。

比赛开始前,选手们都跃跃欲试,隔壁班的同学正在操场边热身;操场另一边还有几位同学正在为即将到来的长跑补充水分;我热身完毕,就在操场边慢跑。体育老师走过来,对我们说:“起跑时要慢一点,这样你才有力气跑完后面的路程。”

我们都点了点头,可是当哨声一响……其他人就猛的冲了出去,这难道就是他们所谓的慢一点?看着同学们一个个从我身边跑过,我的心里有两个小人儿开始争吵,一个说:“你得跑慢一点,当他们都没力气的时候,你就冲刺,那你不就稳拿冠军了吗?”另一个比较着急:“不行不行,你看他们都把你甩了这么远了,想追的时候,还追的上吗?况且你的体力足够充足,可以的!相信我!”

管不了那么多了,从这两个小人中间生升起了一个拳头,一拳把第一个小人打飞了出去……

于是,我也开始加快脚步,转眼就把五个隔壁班的同学甩在了后面。此时,我和第一名中间还隔着三个人。等我再超过两个人之后,就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了,喉咙像是在滴血。可是还有两圈没有跑呢!

我只好放慢脚步,先保留体力。到第五圈的时候,虽然我的腿脚已经精疲力尽,但我必须得冲刺了,我超过了堵在前面的两个人,开始缩短和第一名之间的距离。虽然我表面上比那些体力不支的人精神的多,但是这个时候,我的体力已经消耗殆尽,就算再怎么干着急,腿和脚还是像灌了铅一样沉,身体里一点儿力量也使不出来了。看着离我越来越近的奖杯,我把心一横,爆发出最后一点儿力气,向前冲去……

终于,我超过了第一名,此时离终点线只剩下10m远了。我继续冲刺。但第二名又追了上来,和我齐头并进,不相上下。

最终,我领先一步冲过终点线。第一名!第一名!在我们班同学的欢呼声中,我无力地瘫倒在了地上。心疯狂地跳,无论怎么大口呼吸都感觉喘不过气来。过了一阵,我恢复了体力,在同学们的簇拥下晃晃悠悠地从地上爬起来,回到了座位。

这次比赛,我之所以赢得这么艰难,还是因为没有学会合理安排体力。至于怎么才能学会这一点,只能靠练习时多多揣摩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一次跑步比赛”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一次跑步比赛》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