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比赛作文500字

汪雨成   2021-11-10   0

用一根钉子怎么顶起来十二根钉子呢?这听起来就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但是今天,老师就让我们来挑战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老师先发给我们每组两根钉子,让我们小试牛刀,用一根钉子插在泡沫板上,然后把第二根钉子放上去。这个任务很简单,我们两组一下就完成了这个任务,可是当我们看到第二个任务时,我们两组的成员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因为第二个任务是用一根钉子顶住十二根钉子,前提是不可以使用外力哦!

当任务二开始时,我们两组都没有动手,而是看着桌子上那一堆凌乱不堪的钉子,坐在那里思考,有的同学眉头紧皱,有的同学用手托着下巴,有的同学抓耳挠腮……可是怎么也思考不出来,我不由得想放弃了。

就在这紧要关头,我脑子中闪过了一个办法:先平放一个钉子,然后把其它钉子左右相互交叉起来摆放,最后用一根钉子穿插进去固定。于是我用这个办法一试,果然可以,只不过另一个问题也随之而来,搭是搭起来了,可怎么拿起来呢?队员们一起绞尽脑汁地思考,不断地提供着新想法,小杨让我小心翼翼地把搭的拿起来,慢慢地放在钉子上,缓缓移动寻找那个平衡点,只见这时我的队员们都屏息凝神,死死的盯着我手中仿佛已经喝醉了的钉子,我心想:别紧张,搏一搏,失败也没关系的......只见我拿着钉子慢慢地往上移,它竟然平稳地立住了,我成功了。队员们欢呼雀跃,击掌庆祝,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

在这次“挑战不可能”比赛中,我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一次比赛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一次比赛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