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吞鸡蛋实验过程

冯晟淏   2021-04-26   0

“吞进去了!天啊!小小的瓶口,真能吞下大大的鸡蛋!”同学们兴奋不已。这是在做什么?原来是我们在作文课上做实验。

今天上课一听说要做实验,我整个人都兴奋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瓶口是怎么吞下那么大一个鸡蛋,老师莫不是在吹牛吧?

实验需要准备的材料有煮熟了的鸡蛋(鸡蛋要去壳),瓶口比鸡蛋直径要小的玻璃瓶,热水、冷水。

实验开始了,同学们,像闻到了猎物的豹子似的,全都凑上去看。老师先把热水倒入玻璃瓶中,然后把鸡蛋放在了瓶口上,鸡蛋像一个小灯泡一样,它在瓶口一动不动,我们左等右等,它没有一点要进入瓶口的迹象,真是一个磨人的小妖精,把同学们都惹着急了。第一次实验宣告失败。

紧接着第二次实验又开始了,老师再次把热水倒在玻璃瓶中,摇晃了一下玻璃瓶使玻璃瓶变暖,然后将热水倒出,紧接着把冷水倒入,快速地把鸡蛋放到瓶口,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鸡蛋开始"减肥",一点儿一点儿地变瘦,好似瓶子里有一双无形的大手拉着它。我的心随之悬了起来,鸡蛋能不能被顺利地吞下。只见鸡蛋好似减肥过度,猛地断成两截,“咚”的一声,下半身掉入了瓶中,上半身还卡在瓶口,像是给瓶口戴了一顶小白帽。“天啊!小小的瓶口真的能吃下鸡蛋,老师没有吹牛。”

做完实验,老师给我们讲了这个实验的原理:玻璃瓶受热又受冷后,瓶内的空气体积收缩,瓶内的压强也变小了,瓶外部的压强大,把鸡蛋压进了瓶里。

通过这个实验,我明白了,生活中有许多的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瓶吞鸡蛋实验过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瓶吞鸡蛋实验过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