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实验

周诗棋   2021-06-10   0

今天,老师带我们做了一次实验,实验名称叫做“鸡蛋浮起来了”。

实验前,我们准备了一根又长又粗的筷子、一些适量的盐、一个杯子和一个鸡蛋。

实验开始了,我首先用杯子装了一杯适量的水,接着倒了一些盐进去,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最后把鸡蛋放入盐水中。可是,鸡蛋却没有浮上来。我又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拿出来,再次加入盐,又搅拌了很久,最后又把鸡蛋放入盐水中。没过一会儿,鸡蛋慢慢地浮了上来。“我成功了!”我情不自禁地叫着,心里开心极了!

通过这次实验,我知道了清水的密度比鸡蛋的密度小,所以鸡蛋会下沉。加入了盐以后,盐水的密度比鸡蛋的密度大,所以鸡蛋会浮上来。

原来生活中处处有奥秘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鸡蛋浮起来了实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鸡蛋浮起来了实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