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跳舞的鸡蛋实验作文500字

程紫煊   2020-05-19   24

今天,我和妈妈做了一项很有趣的实验,名字叫“会跳舞的鸡蛋。”

首先,我们准备好一只玻璃杯、一枚鲜鸡蛋、一根筷子和一些食盐。我怀着期待的心情开始了实验。我们先倒入四分之三的温水,把鸡蛋放进水中,然后再放上食盐。一次,两次,三次……我不停地搅拌着,可鸡蛋似乎在和我反抗,怎么搅拌都不能让鸡蛋浮起来。

“妈妈,鸡蛋怎么没有浮上来呀?”我疑惑地问。妈妈笑着说:“因为你放的盐太少了,鸡蛋才不会浮上来。”原来如此!我转身把大量的盐又倒进水中。这时,鸡蛋才慢吞吞地浮了上来,看上去很不服气。“浮上来了,浮上来了!”我惊讶地叫道。最后我试着用手把鸡蛋压到了杯底,可没一会儿,鸡蛋又浮了上来,真像一位舞蹈家在翩翩起舞啊!

突然,又有一个新的问题出在我的脑海里,鸡蛋为什么遇到盐水就会浮起来呢?妈妈仿佛看穿了我的疑问,笑眯眯地说:“因为水的密度比鸡蛋小,加入盐之后,水的密度就比鸡蛋大,所以鸡蛋就会浮起来啦!”

原来,我们的生活里有这么多的小知识。以后,我们要在实际生活中随时注意观察,去思考,发现更多的科学知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会跳舞的鸡蛋实验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会跳舞的鸡蛋实验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