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项小实验

杨雨喆   2020-04-08   131

你做过瓶子吞鸡蛋的实验吗?来和我一起做做这个实验吧!

首先要准备的材料有:1.一个玻璃瓶,瓶口比鸡蛋要小一点;2.一个煮熟的,剥了壳的鸡蛋;3.烧好的开水;4.一盆冷水。我非常期待,也很好奇,心想:鸡蛋会进去吗?这不可能吧,瓶口这么小,怎么可以吞进去这么大的鸡蛋呢?难道瓶子有神奇的魔力?

实验开始了,我先将开水倒进玻璃瓶,加热瓶子,再倒掉开水,迅速把热瓶子放入冷水中,然后在瓶口放上鸡蛋,鸡蛋和瓶口组合起来像一个白色的灯泡。

这时,我看到鸡蛋好似一个用力的小孩,想要挤进瓶子,可鸡蛋要比瓶口大,圆圆的鸡蛋挤成了“香肠”。我惊讶地长大了嘴,真神奇啊!鸡蛋进去一半了,现在看上去像两个灯泡,一个在瓶口外朝上,一个在瓶口内朝下。我还没反应过来,“砰——”鸡蛋整个掉了进去。

我非常惊讶、兴奋,同时也很疑惑: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个原理叫“热胀冷缩”。鸡蛋之所以被“吞”进去,是因为大气的压力。受热的瓶子里的空气突然遇冷后体积会缩小,瓶外空气压力比瓶内空气压力大,在大气压的作用下,鸡蛋就被压进了瓶子里。

你看,这个实验很神奇吧!如果你不信,可以自己尝试一下!

上一篇:过故人庄扩写

下一篇:关于梦想的日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