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验作文500字

肖真汶   2021-01-31   2

有“魔力”的塑料瓶

今天,作文课上,张老师拿出一桶水和一个塑料瓶。我想:难道要做实验吗?我充满期待。

张老师微笑着说:“我们今天来做个实验。”张老师准备的材料有:一个底部穿了孔的塑料瓶、一桶水。张老师说:“这个瓶子灌满水,会怎么样?”顿时,同学们议论纷纷,有一个人说:“水当然会流出来啦!”张老师摇摇头说:“你们信不信我可以让水留在瓶子里。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想要看老师做实验了,只见老师把瓶子放在桶里灌满水,没有盖上盖子,就把瓶子拿了出来,水“哗哗”地流了下来。同学们哈哈大笑地说:“水流下来了。”老师微微笑地说:“好戏还在后头呢,别眨眼啊!”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看着,只见老师灌满水,把盖子拧紧,把瓶子拎起来,水真的不流了。老师请我们都实验一下。

终于轮到我了,我十分紧张,学着老师的样子,先把水灌满,接着马上把瓶子拎了起来,水流了下来,哎呀!忘记拧上瓶盖了。第二次,我把水灌满,赶紧把瓶盖拧紧了,水真的没有流出来,第二次成功了。我开心极了!

最后,老师为我们揭开了谜底。原来,当盖子盖上时,瓶子里没有了空气,瓶内的气压变小,而瓶子外面的气压比瓶子里面的气压大,所以阻止了水往外面流。哦,原来如此!真是一个有“魔力”的瓶子!我被如此奇妙的现象深深地震撼了!

【张老师点评】

这篇文章在遣词造句方面做得很不错,不管是对人物神情、动作等的描绘,还是对实验步骤的描写,都能用比较生动有趣的语句将其呈现在大家面前。文章在结尾简洁地点出了本次实验的科学原理,让读者从中有所收获,使得文章的主旨得到了升华。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做实验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做实验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