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沉浮实验作文300字

周瑞轩   2020-11-26   11

星期天的早晨,我们来到小夫子上课。

我们走进教室,看见老师提着一个塑料袋。我想老师今天要给我们做什么实验呢?老师从袋子里拿出了塑料杯、一个鸡蛋、一双筷子、一袋食用盐准备做实验,老师先拿了一个塑料杯子,把鸡蛋放了进去,把水倒入了鸡蛋的杯子中,再倒了一些盐进去,鸡蛋像大乌龟一样懒洋洋的睡在杯底,享受着“泡澡”。然后老师再倒了一些盐,用筷子搅拌,让盐溶化,鸡蛋缓缓地浮了起来,像是在跳芭蕾舞,有的同学大声尖叫起来,有些同学说:“这太神奇了。”大家十分兴奋。

我问老师:“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呢?”老师说:“清水的浮力小,加了盐的水密度大大增加,加了盐水的浮力变的更大,浮力就增大。”

我们今天收获可真丰富呀!我明白了平时要多动脑筋,仔细观察和多动手,才有新的发现,才会获得更多的知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鸡蛋沉浮实验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鸡蛋沉浮实验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