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漂浮实验作文500字

杨博雯   2020-04-26   27

学校,我报了科学实验社团。现在只要一提到要做科学实验我就兴奋不已,因为通过科学实验不仅非常有趣,同时还可以学到不少知识。

以前我听老师介绍说鸡蛋可以在盐水里漂起来,为了验证一下,我决定今天和妈妈一起动手来做这个实验。

首先我们准备了一个透明的杯子,一个生鸡蛋,一袋食盐,适量的清水,一切准备好就开始做实验了。我先往杯里倒入2/3的水,再放入生鸡蛋。接着往杯里放入适当的盐,我屏气凝神,目不转睛的盯着鸡蛋,观察它是否漂起来。结果让我很失望,它还是静静地躺在底部。

妈妈告诉我可能是因为盐有点少。然后我又放了点盐,可鸡蛋还是没有漂起来。我又问妈妈到底是怎么回事?妈妈笑着说傻孩子你看盐都沉到底部了没有融化呀?我顿时恍然大悟,赶快找来一根筷子快速搅拌。

大约过了五分钟左右,我惊奇的发现,鸡蛋悄悄地浮出了水面,我开心极了,妈妈也在一旁夸我真棒。

她告诉我,鸡蛋之所以能浮起来,是因为盐水的密度大于了鸡蛋的密度。在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交界的地方有一片湖泊,名字叫死海,因为湖水的盐分极高,即使不会游泳的人也能轻松地漂在水面上。

通过这个实验,我意识到原来生活中有许多奥秘,它们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等着我们去慢慢的研究。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鸡蛋漂浮实验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鸡蛋漂浮实验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