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大唐作文800字

薛利民   2020-09-24   35

忽觉一梦归初年,云游古朝惊魂变。

——题记

盛夏伊始,热气朦胧,阳光透过指尖。已是正午,昏昏欲睡,却有作业缠身。罢!捧一本诗集,泡一盏小茶,拜读名篇,心无牵挂。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一阵清风把我带回大唐,我和一个叫李白的诗人云游四方。他用来下酒的是剑锋上的寒光,他的情人是空中的月亮。此刻,他正在月下饮酒,抑着思念高歌吟唱,长须飘飘宛如仙人模样。

“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秋高气爽,我顺着浣花溪来到了杜甫草堂,茅屋位居竹林深处,依水而傍。眼前突然出现一群孩童,抱着茅草逃入竹林,留下杜甫一人满脸沧桑。风吹散了房上的茅草,吹皱了脸上的纹路,挥之不去的是他内心的呼号:何时能出现像样的房屋,哪怕只有我的房子破漏,我受冻而死也愿意啊!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向着东方,面朝朝阳,我来到了江西南昌,滕王阁,江南三大名楼之一,赣江之旁。此刻王勃正在挥笔泼墨。他文思泉涌,笔健如风,妙句喷涌而出: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他的到来,让这次游赏成为一个传说。我静静地看着他,看着他惊艳四座,看着他雄姿英发,直到夕阳西下。

“沙场秋点兵,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既然到了江西,那就再等等吧。时间飞逝,我一路紧随着辛弃疾,窥探过他的梦想——指挥雄师,驰骋疆场。我见过他做的许多无谓的努力,最终没有结果。我还看到,看到他未眠的这个晚上,此刻他已两鬓斑白,他一人独酌,擦拭那锋利的宝剑。尽管他脑中奔腾过千军万马,睁开眼四周依然空空荡荡。他苦笑了一下,半醉半醒中,他挑熄油灯,倒在床上。我轻轻从门里走出,云更黑了,隐在夜幕里,几乎看不见了。小雨飘在我身上。云淡水蒸眠,白鹭雾显仙。大雾似水蒸气一般,浮在我周围,一个模糊的身影隐隐绰绰对我说:“梦该醒了。”

我忽的睁开眼,外面真的下雨了,我的手抵在冰冷的窗玻璃上,幻化的水气迷蒙在窗口,梦里的一切都近在咫尺,似乎触手可及,却又远隔天涯。我只好把它封存在记忆里了。

忆古朝,展未来,心潮澎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梦回大唐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梦回大唐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