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种读后感500字

王世宏   2021-09-16   0

初看火种有种似曾看过的感觉,想起去年看过金一南所著的苦难辉煌,火种和苦难辉煌写的都是党史,都是讲GCD从无到有,如何从几人组成党组织领导广大群众通过斗争夺取政权建立新中国的叙述,苦难辉煌主要从战争层面介绍党的发展经历,火种通过叙述大的方向重要事件看党的发展,这2本书各有特色。

全书从屈辱的《辛丑条约》开始讲述,讲述旧中国腐朽的政府,在到愤青刺杀,在到孙中山和革命党直到GCD的创立,可以看到许多前辈为了改变腐朽的政府为了新中国的未来尝试了多种方式方法依然不能改变,直到党的创立一举改变中国局面,一开始GCD并不顺利经历诸多磨难,内部也有诸多问题,在前进中总结经验,在斗争中成长,一步步向胜利迈进。

有句话是***说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站在21世纪,回首中国人民一百七十多年的斗争史,党100年的奋斗史,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史,一直往前走,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到在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看此书,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洗礼,更好的前进,重温党史,了解过去,继续前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火种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火种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