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珍惜幸福生活演讲稿

聂开   2021-05-07   1

读书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现在,我们已经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是,当我们读着那些艰苦的革命故事时,却还有很多小朋友想回到以前,就因为那时候可以不用上学、不用读书。我想,也许是他们不知道以前的生活有多么悲惨吧!

现在,我们可以在学校快乐地读书;而以前那个渴望读书的“小萝卜头”,却连学都不能上。

现在,我们住在宽敞、明亮的大房子里;而“小萝卜头”却住在阴暗、窄小的监狱里。

现在,我们可以吃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甚至还有进口零食;而那监狱里瘦弱的“小萝卜头”,却连零食都没能见到过。

现在,我们可以高兴地踢足球,在绿茵场上挥汗如雨;而以前的孩子望着外面昏暗的世界,是多么想得到自由。

现在,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像“小萝卜头”那样的孩子们最渴望的;是像“小萝卜头”父母那样的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我们中国GCD走过艰苦的一百年才得到的!

努力读书吧!我们的努力是为了明天美好的生活,更是为了祖国的繁荣强大!

珍惜读书,就是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三个人放风筝看图写话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弘扬革命精神珍惜幸福生活演讲稿”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弘扬革命精神珍惜幸福生活演讲稿》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