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缅怀先烈作文1000字

叶晨晖   2020-04-23   23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题记

历史长河,翻滚红色记忆,总有些感动,总有些热血沸腾。翻开过去的一页页,辉煌的事迹,革命的先驱,英勇的烈士,血染的风采......每当这个节日来临,总会涌动着一颗爱国心,一份民族情。一个和平的心愿!“泪洒青霄折鲲翼,但教碧血化长虹。”是你们永恒的执着。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禁毒英烈的缅怀。当年他们不畏生死,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阳光普照的大地,留下了他们坚强的身影......1838年底,道光帝派力主禁烟的林则徐为钦差大压,前往广东查禁鸦片。他为官正直清廉,任湖广总督期间,在汉口、长沙等地捉拿烟贩,收缴烟土、烟枪,设立禁烟局,配制戒烟药丸,勒令吸食者限期戒烟,取得明显成效。林则徐到达广州后,派人明察暗访,缉拿烟贩。英美等国商贩被迫陆续缴出鸦片110多万千克。并在1839年6月3日至25日,在虎门海滩被当众销毁,林则徐当时被誉为“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

吴光林同志在12年警察生涯中,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出生入死,用血肉之躯在崇山峻岭之间筑起了一道堵截毒魔的“钢铁长城”,用青春和生命在祖国的禁毒史上写下了动人的篇章,他不仅是禁毒战线上的英雄,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骄傲,而且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楷模,是保持GCD员先进性杰出代表。这些禁毒英烈的精神应永远被人们所赞扬!或许,我们无法一一说出他们的名字,但是每一段英勇都不应被忘却,总有一个时间节点,能唤醒久远的记忆,让人们在历史的坐标里,仰望崇高,砥砺精神!

铮铮铁骨永世长存

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是他们的生命换来了中国繁荣的今天;是他们的鲜血染红了遍地的桃花。我们怎能忘记这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我们怎能忘记这一张张曾经鲜活的面容?我们怎能忘记这一句句坚决的话语?让我们静静的追思,深深地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这鲜花中,让它陪伴在先烈的左右。禁毒先烈们,你们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们的死重于泰山,你们青山同在,你们与大地永存,你们永远印刻在我们的心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1982年云南省组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支专业禁毒警察队伍,36年来,一代又一代民警忠诚地履行着使命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禁毒英雄,是刀尖上的舞者,他们用生命捍卫着这一片净土,让我们缅怀并致敬牺牲在禁毒战线的英烈们!

矢志不渝,初梦不散

在中华大地上,无数先烈们为了人民的幸福和国家的富强,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勇战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想想现在,我们身处在一个和平安宁,繁荣昌盛的国度。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穿着崭新的校服,带着革命烈士们用鲜血染成的红领巾......我深深地体会到现在的和平生活是多么地来之不易啊!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进。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坚守初梦,矢志不渝。

是鹰,就该搏击长空;是虎,就该啸傲山林,是豹,就该奔跑如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炎黄子孙,将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禁毒英雄的革命精神,自强不息,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终生奋斗!

有一种爱,永不代表毁灭,比如自落的花,护花的叶;有一种瞬间,诠释着永恒,比如划过天空的流星,雨后的那抹彩虹;却不知,在那瞬间的爱里沉淀出的是一份永恒的美丽......“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你们的精神定会万古流芳!缅怀先烈,你们守护我们,我们也定会护你周全!

作者:叶晨晖,定南县第三中学初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清明节缅怀先烈作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清明节缅怀先烈作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