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种读后感600字

杨波   2021-09-16   0

19世纪末西方列强对中国不断地侵略和掠夺,激起中国百姓普遍的愤恨,《辛丑条约》是中国近代史上最严重的不平等条约,它进一步加强了帝国主义对中国的全面控制和掠夺,使中国陷入了长期的贫困,标志着冲个彻底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作为清王朝的统治者,慈禧太后和光绪帝不愿意看到朝廷在他们手里灭亡,痛定思痛,清廷高层思考怎样实施变革挽救危机,经过了几次改革均以失败告终。20世纪初的日本是反清爱国人士的聚集之地,也是革命的大本营,孙中山就是以这里为基地开始他的革命运动,1894年11月孙中山从上海去檀香山组织中国第一个***革命团体兴中会,20余名华侨高举右手宣誓:“驱除鞑掳,恢复中华,创立合众政府”。辛亥革命的胜利推翻了清王朝建立了中华民国,封建时代结束,民主共和时代到来了。

1920年俄国人维经斯基等来中国加快了中国GCD建立的步伐,中国有了GCD开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代,毛泽东作为创建者之一带领工农大众搞起了武装斗争彻底改变了中国的命运。

毛泽东认为:哪里有压迫那里就有反抗,革命就是这样发生的,现在红军和革命还是很小的“星星之火”但是这个革命终究要发展要掀起高潮的。

1921年中国GCD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点燃了一个火种,时代在发展前进大浪淘沙中国人求解放和民族复兴的历史是一个层层积累的过程,没有前人的探索和牺牲就没有后人的胜利和成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火种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火种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