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蒲公英日记400字

孟子轩   2021-04-02   0

今天,我到公园玩,看到许多花都开了。我最喜欢蒲公英,它虽然是一颗小小的植物,但是它有远大的理想。

蒲公英的花瓣是层层叠叠的,黄色的,围成了漂亮的花朵。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开了,已经有淡淡微香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还不愿意睁开眼睛。

花期过后,远看,天空中轻盈自在地飞舞着白色小精灵。近看,是一个个头顶着白色降落伞的种子。轻轻地摸一下,毛茸茸的。它们随着微风,带着自己小小的梦想,勇敢地飞到远方。在那一片新的天地里生根、发芽、成长,开始崭新的生活。

我忽然觉得自己就是一朵蒲公英,背着毛茸茸的降落伞。我和风有个约定,风一来,我就乘着风,飞到了小溪中,小鱼游过来告诉我自由的欢快。我飞到了大草原上,马儿跑过来告诉我飞奔的畅快。我飞到了森林里,小鹿走过来告诉我清泉的甘甜。

我喜欢蒲公英这种不怕艰险勇敢追求梦想的精神。蒲公英还可以入药,真是小小的身材,大大的能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蒲公英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蒲公英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