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花生的日记400字

胡译文   2020-12-30   9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着个白胖子。”没错,就是花生。同学们把带来的花生放在桌子上,兴奋极了!我只吃过花生,还没有细细观察过它们呢!

花生穿着一身土黄的粗布大衣,上面有一条条深深的横线和竖线,凹凸不平的,构成了无数个小方格,很像我们下五子棋的棋盘。花生的形状多种多样,有的像一个小葫芦,有的像断了翅膀的小鸟,还有的像一个小豌豆。我闻了闻,有一股泥土的味道。老师说花生是长在地下的,难怪身上脏兮兮的。我拿起花生放在耳边摇一摇,发出“哐啷哐啷”的声音,仿佛花生宝宝在里面欢快地跳舞呢!

我剥开花生,花生壳成了两半,像一个葫芦瓢,又像花生宝宝的摇篮。你瞧,花生宝宝穿着红色的紧身衣,舒舒服服地睡大觉呢!我用指甲好容易才把它的红衣服脱掉,原来它的皮肤是乳白色的,我尝了尝,甜中带着苦味。同学拿给我几颗熟的花生粒,我轻轻一搓,红色的衬衣就掉落了,皮肤变成了古铜色,像是被晒黑了一些,可是香味十足,我忍不住放进嘴巴里,又香又脆,让你吃了还想吃。

花生的用途很广泛,可以做花生酱、榨花生油,还可以当作下酒菜呢!

花生被人们称为“长生果”,我太爱吃花生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花生的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花生的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