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蒲公英

党春来   2020-10-23   12

我喜爱的植物朋友是蒲公英,因为蒲公英的花是黄色的,长老之后就是白色的了,它的叶子瘦长,两边像锯齿,它的花径是绿色的,根是黑的。

蒲公英的作用很大,它可以全棵都使用,它的作用是清热解毒,是医治人类疾病的良药,它的别名叫做黄花苗,我挺喜欢这个名字,它的生长地方在沟边、路埂上等,花儿老了,风儿一吹它们便飞走了,四面八方都是它们的家,到了春天种子便全部长了出来,如果你把它的上半根挖出来,下半跟留在土壤里,那么下一年春暖花开的时候,便又长了出来,生命力极强,一年又一年到无止境一直成长

我喜欢蒲公英,更喜欢它顽强的生命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植物朋友蒲公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植物朋友蒲公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