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游五台山有感

靳梦媛   2021-03-24   0

这个寒假,大部分时间我都呆在家里,只去了一个佛教圣地——五台山。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境内。在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我上网查找了一些五台山的资料。比如:台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传说是文殊菩萨的道场等。

其实,我并不怎么信佛,所以刚开始对这次旅行不怎么感兴趣。不过由于我做出了半个月都没跨出房门的“壮举”,最终还是同意出去走走。

当天早上,我五点就被妈妈从被窝里拽了出来,洗漱一番后,我们一家子便开车上路了。

去的路上,我总是睁大眼睛四处张望,有时候还看看车上的导航。每次出远门时,出发时我总是怀着期待又激动的心情四处张望。但当返程时,我就会犯困,无聊的想要睡觉。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漫长旅途,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就开始到处游逛,有时经过寺庙就会进去拜一拜佛。

走进佛堂,我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一种巨大的压迫感。寺庙的平闇很高,巨大的佛像屹立在佛榻上,地上放着一些蒲团。在巨大的佛像下,任谁都会有一些既惶恐又虔诚的感受吧!比如我,并不敢昂头直视佛像,只是乖乖的拜了拜,上了柱香,便赶忙离开了。

寺庙里也会有一些禁忌,虽然说我是一个无神论者,但也抵不住旁边的人一直念叨呀!说什么走在楼梯上不能回头;佛门之地不能拍照等。硬生生的给我听出了一身鸡皮疙瘩,也不由得避开了这些禁忌。“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是我当时内心最真实的写照。

因为是冬天,山上也光秃秃的,我们就没往山上走,下午六点多就打道回府了。

这次旅行,虽然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但我也不算没有收获,也知道了一些佛教知识,以及一些礼仪。果然“行万里路”是增长知识的好方法。

上一篇:

下一篇:成长离不开失败作文8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寒假游五台山有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寒假游五台山有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