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量子学

侯增硕   2021-03-15   0

梦,一个虚幻和令人崇高的字,现在想来,我除了前天和昨天,兴许快一年没有做梦了。

我自出生以来,对梦就有着一种好奇感,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埋藏在心底里罢了,我有时甚至会查阅书籍,去看看梦是如何形成的,我忘了是哪本书中写到的:梦是量子纠缠的信号,什么是量子呢?科学家认为,时间与空间之间有着极小的缝隙,不过人的肉眼与任何仪器都不可能检测到其存在,而人在睡梦中,思想细胞极其活跃,由它产生的意识会分割成不能再小的单位——量子,它会与其他人或穿过缝隙来到平行宇宙,与另一个你进行量子纠缠,你所梦到的另一个你也许真实发生过,也有可能会预测未来,如果你感觉一个动作或一个物体让你感到熟悉,那么你极有可能梦到或见到过它。其中最著名的实验就是薛定谔的猫,其中的过程是:把猫装进带有少量镭的盒子中,如果镭发生衰变,就会引发机关,猫就会死亡。如果没有发生衰变,猫就会活着,由于镭叠加着衰变与不衰变的可能性,所以猫也就处于着死着又活着的形式存在于盒子之中,是否死亡必须在打开盒子之后才能发现,兴许它死了,但它也可能在平行宇宙中活着。量子学是一种伟大的科学,只要研究过它的人都会沉迷于此,我也不例外,只要能够认识并且掌握了量子技术,是不是就能实现穿越时空回到过去与未来?也或许它只是一种猜测,一种假说?无论如何,我都要进一步了解量子学技术,去探索量子学。

梦与量子之间是一种伟大的联系,有了梦,才有了量子,有了量子,才有了梦。量子学真的是一种伟大的科学呀!现在的量子技术或许并不发达,但我相信经过一代代人的前仆后继中,终会有所发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梦中的量子学”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梦中的量子学》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