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温馨的家作文600字

朱恩婵   2021-04-17   0

南方的冬日,天总是黑的那么快。家中亮起一盏明黄色的灯,家人围坐桌旁,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除夕夜,母亲端上一锅高汤,今天晚上我们打边炉,迎新年。我和父亲也把一盘盘菜端了上来。

开火慢煮,很快水就开了。我赶忙拿起筷子伸向了我最爱的牛肉片,结果却被父亲夹去了,看我气愤的样子,他哈哈大笑:“急什么,这一盘牛肉都是你的。”说着就拿起手边的一盘牛肉倒了下去。“那不行,一盘牛肉怎么能抚慰我幼小的心灵呢?至少要加一盘牛肉丸,一盘羊肉,还有魔芋,土豆,香肠……”

“这么多,你吃得下吗?”母亲笑着问我。“那当然,我是谁?我可是‘大胃王’!”我骄傲地回答。“哈哈,是吗?那你多吃点。”他们说着就给我夹了一碗我爱吃的。

“今天吃得那么丰盛,不喝点酒不合适。”父亲话还没说完就拿着一瓶酒过来了。“你就是想喝酒,别找什么理由啦。”母亲笑着揭穿他的“谎言”,我也点头附和着。父亲也笑了:“哪有,今天吃的就是很好嘛,喝点也可以的,你要来点吗?”“你自己喝就好了还带上我?不喝不喝。”母亲连忙推辞。

“我饱了,吃不下了,你们别再给我夹菜了”。我摸着我圆鼓鼓的肚子道。

父亲却还夹了一些放到我碗里,“没事,慢慢吃,夜还长着呢。”看着碗中食物的诱惑,我无奈地说:“我去阳台吹吹冷风,消消食。”

眼前是夜的黑,身后是家的暖;眼前寂静无声,身后欢声笑语,突然耳边“啪”的一声。一朵烟花在夜空中绽开,那流光溢彩,把夜空装点得灿烂夺目。“放烟花啦,你们快来看啊!”后知后觉的我冲着房中的两人喊道。

三人一起看着烟花在寂静的黑夜中炸开。父母两人相互依偎,笑着轻声说着:“新年快乐!”

这时,我感觉身后的暖色灯光,面前的㶷烂烟花,还有陪伴我的父母,构成了一幅温馨可亲的画面。

阳台上,我们一家人紧紧盯着夜空,眼神欢愉,有光。今夜除夕,万家灯火,灯火虽小,家家皆团圆。

谢老师点评:

本文作者描写了除夕夜家人团聚,吃年夜饭迎新年的情景,体现了家的温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有一个温馨的家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有一个温馨的家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