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钢琴比赛

杨露薇   2020-03-16   32

记忆深处的那一抹绿,常常让我充满力量……

去年夏天,我第一次报名参加了施坦威合肥赛区的钢琴比赛。比赛前,老师帮我选择好了参赛曲目,一首是车尔尼849的《练习曲》,另一首是普罗科菲耶夫的《瞬息的幻想》,两首曲目都是非常考验手指技巧和曲目感悟能力的曲子。报名后,我就认真地在家准备,早上弹、中午弹、晚上弹,弹得不亦乐乎。

很快就到了比赛的日子了,我兴奋又紧张。在等候上台的时间,我一遍遍地看乐谱,额头上微微冒起了汗珠。终于到我上场了,我走到台上深鞠一躬,走到钢琴前,调整好座椅,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开始弹奏了,曲目演奏的十分顺利。评委对我的曲目一一点评,说我的手指非常的灵巧,乐曲像小鸟歌唱一样动听,听到点评,我心里可真高兴啊!比赛结束后,我顺利拿到了钢琴比赛的晋级证书,愉快地跟参赛的小伙伴们合了影。

在回家的路上,我兴奋的状态还没有消失,总是反复地回味着比赛时的情景。这次比赛让我深深地懂得了一个道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做什么事情都要需要付出时间和努力,不然是不可能随便就成功的。

“有志者事竟成”,愿你,愿我,心灵深处都能获得那一抹最亮丽的绿!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钢琴比赛”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钢琴比赛》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