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绿豆糕

程晨   2021-03-02   18

绿豆糕想必大家都吃过吧,可你知道它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吗?或许你同我一样好奇,那么请继续往下看吧。

几天前,妈妈把一些脱了“绿衣裳”的绿豆浸在水里,嘿!没错,我们要做绿豆糕了。我们准备在下午制作,因为浸泡绿豆就需要一到两小时。15分钟,30分钟,45分钟……也许是我迫不及待想做绿豆糕了吧,等待的时间里感觉真是度秒如年啊!

时间艰涩地流动着,绿豆终于泡好了。我本以为可以马上制作了,谁知还要把它放进电饭煲里再煮上一小时。我再一次经历了坐立不安的等待。

在电饭煲里“一小时游”的绿豆们终于出锅了。妈妈把熟了的绿豆们取出,放入平底锅中煸炒稍干,用硅胶铲子轻轻压几下,原来粒粒分明的绿豆现在和自己的同伴“融为一体”,成为绿豆泥。这时,它们的头顶上又下起了雪白雪白的“大雪”,这是什么?原来是甜甜的白糖。那这金黄的“果汁”又是什么呢?让我给你出个谜语,猜猜你就知道了:抽斗里,抽斗外,抽斗里面好药材,既能吃又能卖,就是不能晒(打一食物)。你们这么聪明,肯定都猜出来了。对啦,那就是蜂蜜。现在把它们和绿豆、白糖搅拌在一起,还可以加一些自己喜欢的果干,放凉一会儿,就可以做成各种形状了。

我先戴上塑料手套,取了差不多一个鸡蛋大小的绿豆团放进模具,一压。咦?这绿豆团怎么一个劲儿地往上冒呢?哦!原来是我没有压紧,于是我重新做了一个,薄厚大约3厘米,花纹刚刚好。妹妹看了一眼我的绿豆糕,说:“姐姐,你做得太厚了,要薄一些才行。”于是我把刚做好的绿豆又捏成一团,分了一半,差不多是一个乒乓球的大小,再把它放进模具,用力一压,最后一推,一个高度、花纹恰到好处的绿豆糕诞生了。完美,我心里暗喜。

我越做越熟练,妹妹则不用模具,她像捏橡皮泥一般,左捏右搓,一只精致的小酒坛出现在她手中。妹妹又搓了一个椭圆形的长条,这是要做什么?只见她又搓了几条小细条,又捏了一个扁扁的“大盘子”,妹妹把它们和在一起,瞧!这不正是一个孔明灯嘛!随后,妹妹还赠送了一个小七巧玲珑的“奥利奥”给我。哇,妹妹简直就是“绿豆糕界的艺术大师”。

这次,我学会了做绿豆糕,不仅吃到了美味的绿豆糕,还体验了制作过程中的快乐。“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己做的绿豆糕味道超级棒,要不,你也来试试?

上一篇:难忘的钢琴考级

下一篇:一节篮球课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做绿豆糕”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做绿豆糕》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