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

方雨泽   2020-05-20   15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是元宵节

关于元宵节有很多传说,最感人的当属东方朔与元宵姑娘的故事。相传汉武帝时期有个大臣叫东方朔,他很善良,乐于帮助别人。有一天他去逛御花园,突然看到一个宫女正要投井自尽。他赶忙上去阻止,原来这名宫女叫元宵,自从进宫以后,她再也没有见过自己的家人,思念成疾,想一死了之,化成青烟去看自己的家人。东方朔很同情她,决定帮助她与家人相见。他通过占卜,让“长安在劫,火焚帝阙,十五天火,焰红宵夜”的偈语传到汉武帝耳中,并告诉汉武帝火神喜欢吃汤圆,让家家户户煮汤圆祭火神,并在长安城挂满花灯,让百姓和宫女等穿梭其中,假装混乱瞒过天神。因为东方朔足智多谋,汉武帝采纳了他的意见。到了十五那天,元宵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家人,又因为宫女元宵做的汤圆特别好吃,所以人们把汤圆称为元宵,把这一天叫做元宵节。

今年元夜时,无处挂花灯。以往每年我们都会出去看花灯,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都不能出门。现在武汉已经解封了,我们善良勇敢的中国人打赢了这场硬仗。我仿佛已经看到明年的元宵节我们热热闹闹出去看花灯的情景,希望“年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