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家乡的变化作文800字

徐睿   2021-03-02   0

美丽的上虞是我的故乡,这里有最美的母亲河——曹娥江。大江奔流润虞城,古帝、孝女、名臣、大哲闪耀于悠悠江波,一切的兴衰变迁拓影水面,人与江、与城相生相依。

改革开放的经济大潮滋润着上虞,虞城正如日中天,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曹娥江将上虞一分为二,听大人们说,早在二三十年前,两岸的人们来往都是靠轮渡渡河的,在大街小巷里走着,那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如今这一年一年过去,一座座大桥连接起一江两岸,彩虹桥、人民大桥、赵家桥、三环桥、四环桥……城市统一规划,拆迁、旧小区改造,一处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上百万和城、新大通、体育场……政府又着力开展了五水共治,一条条绿丝带贯穿于整座虞城,城市阳台的水上灯光秀更是让无数的游客慕名而来,一睹其风采。

时光之轮转着,让我想到了赵家桥,赵家桥也叫舜江桥,横跨于曹娥江上,是连接上虞东西两地的重要纽带,也是我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赵家桥年代悠久,作为主力桥,经常会有堵车时候,每每堵车时那车子如一条长龙延伸开来,带着无数朵“小花”,红得像染过了一样,很是刺眼。耳边时不时地还会有刺耳的喇叭声传出,让人感觉极其难受。每当这时候,我就会想:要是这座桥也改造改造那多好啊!

这样的愿望很快就实现了,记得那个早上大桥的一侧筑起了围栏,几辆挖掘机、吊车开进了工地,几十名工人扛着工具浩浩荡荡地开动了,赵家大桥拼宽工程正式启动。好期待一年后大桥建好的样子,那时的大桥肯定是汽车行驶有序,尾部也不用再亮“小花”,不用听刺耳的喇叭声,我也不用再为晚出门几分钟就要迟到而发愁了。

开心的莫过于老小区改造了,我家住在百官文化社区,这里的房子已是有些“岁数”了。小区的路面坑坑洼洼的,骑车也是一颠一颠的,而且照明的灯光很是昏暗,楼道的灯时而灭时而亮,让我常常不敢独自回家。盼着盼着,如今终于盼来了老小区改造。那段时间,我一回到家就趴在窗口看,打孔机打地面轰轰响,那声音震耳欲聋的,真希望工人叔叔马上就把路给修好。几个月的时间,纵横交错的柏油马路便贯通了整个小区,天然气也通到了各家各户,小区里建起了凉亭,安装了健身器材,楼道的灯光明亮了,墙壁上也刷了白油漆。外墙也是粉饰了一番,改造后颜色变得更鲜艳了,换成了黄色、橘色、红色等暖色调,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回家看到了心里也舒服。小区里的爷爷奶奶们悠闲地坐在木头凳子上,喝着茶看着夕阳聊着天。

如今的上虞,青山秀水,夜幕降临,江水与两岸的灯光交相辉映,我不禁感叹,家乡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感受家乡的变化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感受家乡的变化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