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读后感500字

马天睿   2021-02-27   0

《俗世奇人》读后感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在这个寒假里,我又读了冯骥才先生的一本书—《俗世奇人》。

这本书里面讲了很多天津有名的手艺人,例如:苏七块,刷子李、好嘴杨巴和认牙的华大夫……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刷子李和华大夫。

刷子李这篇文章讲了刷子李是一家营造厂的师傅,专门干粉刷一行,本领极高,在刷屋顶的时候,如果是别人,粉浆一定会滴在自己身上,可刷子李却不一样,在他手上的刷子刷过屋顶时,立刻就有了一道匀匀实实的白,绝不会掉下来一滴,可见他持之以恒的在练粉刷。

认牙这篇文章讲了华大夫的医术可谓顶天了,假牙能做得像真牙一样,而且只认牙不认人,这就说明滑大夫在认真而又坚持的治牙。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要学习刷子李和华大夫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的英语成绩很差,英语老师告诉我英语要每天听读,于是从那以后我就下定决心每天听读英语,并且每天打卡,平常我写完作业就出去玩,而现在我写完作业就开始英语打卡,虽然每天只读15分钟,但是我相信日积月累下来英语成绩一定会有所收获的,果然在后来的考试中,我的成绩提高了一大截,现在的英语打卡已经成了我生活当中的一种习惯。

所以我们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一定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上一篇:我的童年作文600字

下一篇:照顾弟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俗世奇人》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俗世奇人》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