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日记500字

吴思熠   2021-03-02   0

初三,我们早早地吃过晚饭。爸爸提议去秀湖看花灯,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说:“好啊!好啊!”行车一路畅通无阻,忽然前方路口堵得水泄不通,原来秀湖就要到了。

来到大门口,这里人山人海,灯火辉煌。最先映入我眼帘的便是那个巨大的“灯笼门”,它的形状是一个“春”字。走近一看,“丰”和“福”字站在“春”的顶端,这不正是祝福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收获多多,幸福满满吗?“丰”字下面堆满了金黄金黄的谷子,引来了馋嘴的“大公鸡”;还有我们爱吃的年糕、饺子和汤圆;“鲤鱼”正张着大嘴巴向上跳跃;两位小朋友也开心地跳起了秧歌舞;祥云加入了小朋友的队伍;四只小牛欢快的向他们的队伍靠拢。这真是一幅欢乐的景象!

我们往“春”字内进去,是一个空心的长方体,两边挂满了红灯笼,灯笼之间夹着八个大方灯笼,写着:新春快乐,万事如意!仰头一望,有四组圆桌般大的灯笼,绘着喜鹊与梅花共舞。从我脑海中立刻跳出一个词语:喜上眉梢。这个春节,秀湖已经成了很多人打卡的网红之地。我在人群中往里走,看见人们有的在跟灯笼合影,有的停下脚步欣赏,有的还围着灯笼聊天……再走近一瞧,原来每个灯笼都写着不同的祝福语:“恭喜发财”、“一帆风顺”、“双喜临门”、“好运来”……愿生活中的一切都如这祝福语般美好!

出了门,向湖边望去,只见两只栩栩如生的白天鹅在荷花从中嬉戏,一下吸引了我的眼球。靠近湖边,两只天鹅深情对视,摆成了一个心形,全身雪白雪白,每根羽毛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在荷叶荷花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温馨!

我们还看了年画灯、荷花灯、伞灯……真是种类繁多,让人眼花缭乱!回家时,爸爸还给我和弟弟买了一个玉兔灯作纪念。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大年初三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大年初三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