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元宵节作文400字

董沈歆   2020-05-20   17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刚吃完晚饭,爸爸就带我来到了东鱼坊看一年一度的元宵灯会。

到了东鱼坊,那里早已是一片明亮的灯海,小池边上的连廊上挂着各式各样的灯笼,那一盏盏、一排排五颜六色的花灯散发着迷人的光辉,给会场上的人们披上了彩色的轻纱。有无骨灯、有伞灯、有动物形状的、由几何形状,红的、黄的、绿的,灯光让人眼花缭乱。瞧!那一闪一闪的小鱼灯笼寓意着年年有余;小兔形的灯笼除了身体会发亮,就连它的眼睛也会亮,红彤彤的,美丽极了!每个灯笼下面都会挂着一个精美的书签,上面写着谜语,如果能答对就可以把这盏灯笼带回家。看着好多人都把灯笼带回家啦,我也和爸爸努力了一把,终于如我所愿把最可爱的小兔子带回了家。

在回去的路上,我耳边还时不时传来喜庆的音乐,眼前的灯笼好像把时间停留在了元宵节,这真是一个让人难忘的元宵节

陈老师作文评语:

文章开头以欧阳修的《生查子·元夕》来直接引出诗句所描写的传统节日——元宵节。“花市灯如昼”,赏花灯乃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节日特色。而文中的这一次元宵节,更是因为花灯的美丽迷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章描述了一个美轮美奂、热闹非凡的花灯晚会,令人不禁神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元宵节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元宵节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