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鸭子

郑嘉宝   2021-04-30   4

我的小鸭子,一个性格古怪的动物。它永远都这么可爱、天真。但也是那么的“吵闹”,毕竟它只是一只鸭子。

它们大部分身体都是淡黄色的,从远处看,还能隐隐约约看到一丝白色。它们的尾部和头的一条都是黑灰色,简直是超级“萌”。任何“铁石心肠”的人看到后,都会被它所打动。它们的嘴上有一条褐色的印记,它们没有牙齿,吃东西都只能咬住,再仰起脖子,一口口吞下去。所以,它每吃一口都只能吃一点点。它一但感受到危机或寒冷,都会把头缩着,像一个小毛绒球一样很温暖。况且它们的毛很软,毛茸茸的。它的小脚丫是橙色的,细细的。

虽然刚出生一个星期的小鸭还很稚嫩。生活习性大部分都是吃了睡,睡了吃,但还是有点区别的。在晴天的时候,它们总是喜欢在空地上晒太阳、梳理毛发和赛跑,它们在赛跑时我偶尔会“参加”几次。你们可别小看这两只刚出生不久腿脚还比较稚嫩的小鸭哦!它们可是跑得很快的呢!因为我刚打算把它们抓走。我刚瞄准了它们,一把就要抓住了。但它们好像有复眼一样,知道有危险,就双脚一蹬,“飞”了出去,真是哭笑不得。

说它老实吧,的确是啊!它们会挤在一起,暖暖和和的,成天睡大觉。或者是静静地吃粮食。反正就是“饿了就吃饭,累了就睡觉。”但它一旦确定要出去玩玩,就会在笼子里“滴滴滴”,“叽叽叽”地乱叫。好像在说:“主人,主人,快放我出去玩玩吧!我快闷死了!”一开始,我一直没理它们,但后来因为它们实在是太太太吵了,振得我耳膜都快破了!无奈之下,我只好把它们放出来,到有阳光照耀的地方玩耍。它们一到地上,就兴奋得不得了,抖抖羽毛,抬起头,昂首挺胸,迈着小脚丫,急匆匆地跑来跑去。高兴地“叽叽”叫着跑来跑去。

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不禁想——去逗逗它们。小鸭们一个个在旧衣架下梳理羽毛,十分悠闲。我就小跑过去,假装用手拍它们。还没拍到呢,它们就呼呼地跑过来。别看它们腿短,一跑起来还跑得挺快的。但它们跑了一会儿就停下来了,我再追赶着它们。因为我不仅要弯下身子,还要用手挥舞着,所以我跑得可比平时慢多了!有时,我都追不上它们了。我和它们围着衣架跑了一圈、两圈、三圈......就在第七圈的时候,我已经要晃晃悠悠倒地上了。别提鸭子了,它们已经很累了,就干脆在原地停着不动了。

它们虽然是两只鸭子,但它们为我的童年回忆增加了无穷的乐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家的小鸭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家的小鸭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