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作文400字

刘桐铭   2021-01-27   5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和家人准备去游览永元秀塔。我们爬啊爬啊,终于来到了塔山上,看到了永元秀塔的真面目。

山上有一个宽阔的广场,永元秀塔就矗立在广场的边上。永元秀塔共有七层,除了层与层之间是黑色的飞檐外,其它塔都是白色的。飞檐的翘角上都挂着一个小巧的铃铛,风一吹就会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好听极了。最底层且正对着我们的是一座石刻佛像,围栏外面还有四座童子石像,他们各有各的姿态,有的正侧着耳朵倾听,有的正眺望远方,看上去有趣极了。塔身呈六边形,从第二层往上每一边都有一个圆弧形的孔洞,虽然永元秀塔是中空的,但是人却无法进入。

我问奶奶,这座塔是怎么来的。奶奶回答说:“在明朝的时候,我们这个镇经常发洪水,当地人民为了镇服水患,祈求风调雨顺,一方平安,于是就修建了这座塔。”听完她的话以后,我恍然大悟。由于这座塔是由七个秀才出资建造的,所以我们又叫它“七秀塔”。塔的旁边修建了一座石碑,上面写着“永元秀塔”。这块石碑告诉我们,在1962年,上虞县人民政府把它列为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

游完永元秀塔,我们收获满满,高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游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游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