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雌象麦菲》读后感600字

朱洪涛   2019-10-08   60

暑假闲余之时,读了一本沈石溪的动物小说《非洲雌象麦菲》。

主要讲的是:在辽阔的非洲大草原上,有一头年满13岁的母象,长着一根三尺长的宝牙。有一天,麦菲掉队了中了猎人的麻醉枪被当做货物运往中国。可是,在运送的路上出了车祸,把装麦菲的笼子撞开了,雌象麦菲逃到了西双版纳热带雨林里,找到了一个印度象群,麦菲很想加入进去。可是,非洲象和印度象品种不同,非洲母象长着象牙,体形比较大,印度母象不长象牙,体形比较小,象酋布隆迪,一看到麦菲那两根三尺长的宝牙就惊恐不已,以为有其他雄象来争夺象酋的地位,可是,麦菲有雌性的体态、肤色和气味,让象尊布隆迪不得不认为他是个怪胎,就拒绝了麦菲。

之后,又有两头公象独眼和独牙来挑战布隆迪,布隆迪输给了它们被夺走了王位。一天早晨布隆迪被猎人设下的捕兽网抓住了,麦菲正好路过,用它三尺长的宝牙救下了布隆迪,并帮助布隆迪夺回了王位。为了表达感谢,布隆迪同意了麦飞加入了洛亚象群,并跟它成为了形影不离的伴侣。可麦菲和布隆迪格格不入,渐渐地,布隆迪忘了麦菲的救命之恩想把麦菲赶走。麦菲怀上了小象,有一天麦菲去摘果子掉进了陷阱里,可洛亚象群的成员们不但不营救,反而给麦菲开起了丧葬会。麦菲只好用它那三尺长的宝牙,一点一点的挖出一个坡,艰难的爬了上来。麦菲知道都是它那三尺长的宝牙惹的祸,于是,它一头撞在一块巨石上,把自己那三尺长的宝牙撞断了,向象群又重新接纳了它。

《非洲雌象麦菲》让我们目睹了大自然的残酷事实,人们为了金钱,害了多少动物啊!如果人们不抓麦菲,它就不会被看做怪物,也不可能把它那三尺长的宝牙折断;如果人们不抓麦菲现在它一定跟萨梅象群的成员们和老母象梅蕊生活的开开心心的,无忧无虑,多好呀;如果人们不抓麦菲那就不会沦落这种地步。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我们一定要保护野生动物,不要让悲剧再次重演。

作者:朱洪涛,三实小四(3)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非洲雌象麦菲》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非洲雌象麦菲》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