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

冯晶晶   2021-01-17   4

如果世间万物的品格都有自身所对应的气息,那么诚信定如百花盛开一般沁人心脾。

中华民族历来便以诚信作为优良的传统美德,诚信之人,往往拥有人格的魅力。你是否记得曾子杀猪,商鞅立木?杀猪事小,可若没有小事也应讲的诚信和品质,曾子,还会是那个纵横诸子百家的曾子吗?若没有商鞅“移木者赏百金”的诚信许诺,变法还会成功吗?

诚信就是百花园中最美丽的那朵鲜花;是群星阵中最闪亮的那颗明星,是热带雨林中最挺拔的那棵参天大树。拥有诚信,便拥有了最美好的品格;拥有诚信,便会拥有玫瑰般沁人心脾的芬芳。

晋文公退避三舍,才有了大败敌军的胜果,李白为友人守丧,哪怕友人已逝,也不忘带着友人的骨灰完成剩余的旅途。诚信本身并不困难,难的是面对失败的风险,也仍有坚守“退避三舍”之约的勇气;难的是面对死亡威胁仍有勇气完成友人生前与自己的约定。诚信就是这样,坚守诚信必会拥有幽兰般沁人的香气,这香气终将千古流芳。

也许在许多人看来,诚信有时很没有意义,因为诚信往往伴随着自身利益的失去。或许违约失信可以获得一些蝇头小利,但当花失去香味时,再美丽的花也难逃凋亡的命运。

诚信正是如此,它是人格之花沁人芬芳的来源,拥有诚信,人格便有了自己的灵魂。坚守诚信,便是在坚守世界最美品质。

愿诚信之花永世开放。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诚信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诚信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