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作文800字议论文

程悦   2020-12-30   4

一言之美,贵于千金

一份诚实,一腔热血,一片拿云心事。

一曲诚实,一阕高歌,一剑笑看风云。

——题记

诚实是什么?老农说,诚实是春天播下的种子,秋天结出的丰硕果实,是汗水滋润中禾苗结出的盈穗在风中摇拽吃出的交响;老师说,诚实是师生间真切的情感纽带,是皎皎白玉兰般纯洁的师生情;工人说,诚实是国家把工厂交给了我们,是我们担任起历史大任时对祖国母亲自信的一笑。

富林兰克说得好:“诚实与勤勉,应该成为你永久的伴侣。”当然在学校里,老师安排我做的事情,我都要扎扎实实地做好。在家里我从来都不在爸爸妈妈前撒谎,即便是考试成绩不好,我也会依实地告诉父母,妈妈经常夸我是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有位哲人曾经说过:“诚实是人类最美丽的外套,也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诚实,自然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一样东西。人类少了诚信,将不会被任何一个人信任。有些企业为了获取一时丰厚的利润,用虚假广告来掩饰自己产品的不足,从而欺骗了顾客,结果丢弃了诚实,结果反而适得其反。

这儿说一事,或许是值得深思的。一位大学新生去北大报道,当天事务确实很多。拿饭票、领学生证、铺床、买热水瓶……这位新生带着沉重的行李,不知如何是好。恰巧对面走来一位老人,新生以为是工友,就说老师傅替我看个行李成吗?老人说行,后来新生就去忙乎了。从早忙到傍晚,新生忽然想起自己的行李还在校门口让老人看着呢。他满心愧疚地往校门口跑,也没抱多大希望。谁知那老人竟颤巍巍地还在那儿等他,白头发在风里飘啊飘啊的,新生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第二天入学典礼,新生这才知道老人就是著名的学者,北大副校长季羡林。几年后新生也毕业了,老校长说不定又在替哪个刚报道的看行李……

诚实是一朵馨香的花朵,让他人快乐,使自己陶醉;一个人不能没有诚实,否则他一无所有……学习,因诚实而进步;人生,因诚实而精彩;社会,因诚实而和谐……

所以,我们要诚实守信,牢记"以诚实守信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因为这句话,它是你人生海洋中一盏不灭的航标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诚实守信作文800字议论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诚实守信作文800字议论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